close

嘉年華時節的到來,總是教絕大部分人蠢蠢欲動,因為,所有平日必須遵循的社會規範,在嘉年華期間都可以被顛覆。

由丑角(Narren)在黑森林嘉年華期間設置法庭的審判活動,最能影射顛倒世界的Fasnet遊戲規則,藉此象徵魔鬼接管世界秩序的嘉年華精神。這項法庭活動稱作「Grobguenstiges Narrengericht」,舉行的地點在Stockach小鎮,聲譽響遍所有舉行「史瓦本-阿勒曼尼」嘉年華的地區。
小丑主持審判的法庭安排傳喚具有名望的在地人物(多半是政治人物)到法庭接受訊問,當然,各種引人發噱的「罪名」自是不會放過這些平日主宰社會秩序的權力階級,而最終宣判的罪罰則通常是:捐獻數pail的酒(根據奧地利計量單位,一pail等於四公升)。
這項活動的典故來自奧地利Archduke Leopold的宮廷小丑Hans Kuony,他在一三一五年建議主人終止一項向瑞士宣戰的計畫。如今,Hans Kuony這個丑角角色便成為Stockach嘉年華的象徵性角色,當地的嘉年華之樹也被稱作「嘉年華小丑的家族之樹」。
在瓦舒鎮(Waldshut),當地人稱作Geltentrommler的小丑則用力敲打顛倒蓋著的木桶製造喧天的噪音,藉以預告嘉年華時節的到來。瓦德奇(Waldkirch)的人們在嘉年華前的星期四,用兩片薄木片當響板製造噪音,這東西叫Klepperles-Buben。
而在紹高鎮(Saulgau),嘉年華星期天,Dorausschreier這個角色則用長棍綁著彩色的籃子遊走大街小巷,吸引成群孩子簇擁討糖果。
嘉年華期間,孩子也可以鎮日遊走街上,態度蠻橫地向路人索討糖果,或者口中唸唸有詞:「烘焙師傅很小氣、小氣、小氣,如果他不是這麼小氣,他就會給我們圓麵包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