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請不要期待黑森林的嘉年華會像歐洲其他舉行嘉年華的地區一樣,有著嚴謹的活動規劃及時程安排,這裡的嘉年華,雖說一樣有遊行、狂歡,但這一切都比不上這段期間最重要的任務——顛倒世界,於是,黑森林便多了一個季節:「第五季」的嘉年華。

當地居民認為,嘉年華期間得以釋放大自然無所不在的精靈、惡魔,這就是他們顛倒世界的方法;嘉年華會的每個人,都要戴上或猙獰怪異、或誇張扭曲的木刻面具,製造出其大無比的聲響,如此便能讓惡魔認不出自己,而且也能嚇跑邪惡精靈。
這樣的想法與歐洲各地的嘉年華並無二致,都是沿循基督教誕生之前久遠的異教徒風俗,可是在表現方式上,黑森林的嘉年華明顯多了濃烈的原始風格,取材自然界精靈、魔鬼(泛神崇拜的記號)的扮相造型,即便加上中古世紀廣為流通的傳說和典故,黑森林地區的「史瓦本-阿勒曼尼」嘉年華活動依舊維持著強烈的原始風格。
基於竭力發揮嘉年華期間「顛倒世界」、「魔鬼接管世界」的「第五季」精神,黑森林地區的「史瓦本-阿勒曼尼」嘉年華,處處充滿了在這般最高指導原則下發展出來的狂歡儀式。
嘉年華季節來臨的最具體象徵,莫過於出現在小鎮Elzacher的丑角人物Taganrufen,裝扮成中世紀城市夜巡人角色,會在深夜的街道上以堅定台詞大聲勸告婦人:「為人母親的你啊!當小丑來時,要記得關好自己的女兒啊!特別是當小丑握有鑰匙時,要牢記我所說的話啊!而女孩們,可要特別注意喔,其實並沒有人會故意給你惹麻煩啊!」
平日負責城鎮夜間安全的夜巡人,搖身一變成了勾引年輕女孩學壞的傢伙,因為,嘉年華一到來,魔鬼便接管了世界,平日的好就是壞,平日的壞,才是第五季的好規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