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泡在咖啡館的這個下午,讀著奢華行銷和時尚品牌這兩本講述著「奢華」如何讓當代人為之瘋狂、上癮的書,滿腦子「新奢華不再是排他的物質獨享,而是體驗服務所建構的全新類向」、「忘了品牌辨識度,正視品牌忠誠度」這些市場術語,
離開小咖啡館的五點多傍晚,從回家的方向轉了個彎,
瞬間起意,想去走象山!

這一天梅雨季不下雨。
早就知道從象山眺望101的景色絕佳,可是,就是看照片過癮,從沒上去過,今天,連確切的登山口位置都不知道,就順著吳興街往山邊的方向盪過去,七拐八彎的,竟也給我胡亂找到信義路五段150巷的登山步道入口。
老實說,這石材堆砌的步道,修建的還不賴,合宜的設計品味,還不算太干擾大都市裡這片奢侈的山林。



上坡的步道台階一步一步走,老實說角度有點陡,
提警著自己要調順呼吸配合步伐,不然,走沒沒兩步路鐵定氣喘腳軟。
說真的,要把五分鐘前走在台北街頭的快步速度調整成妥當穩步的節奏,還有點一下子會不過意,
不過,步道爬升的地心引力時時發功,立刻讓雙腳快不起來。
步子穩了,莫名其妙的匆忙慣性也止住了,
路邊的月桃叢,成了象山步道給我的第一個小獎勵。

這時,才發現象山的植物生態還算不賴,除了步道兩側刻意栽種的景觀植栽,其餘滿佔山頭的雜木林,沒經濟價值,反倒一直活的好端端的。

月桃開花了!有些還開的即將枯謝,
找一株還算風韻猶存的,試試我的k750i手機照相功力如何!
書上都說月桃花開在端午節期間,
當然,現在似乎一切都不那麼依照時令了,暖冬、地球暖化、溫室效應、都市的熱島效應、聖嬰、反聖嬰,
要解釋也解釋不完,也解釋不清。
反正,月桃花開的挺美的,挺有熱帶那種野豔風情的。
當然,月桃葉也不會讓我不想到香噴噴的端午粽子。
一路都有標記里程數的步道,前200公尺還讓我不難應付,
往後通往象山頂的兩百多公尺,就開始汗流浹背了,
無暇他故,下班時間的車流聲不見了,我只聽的見我愈來愈濃住的喘息聲。
當然,更管不了路邊還開著啥花?長著啥樹了。


我體力差身體虛啦,雖然腿軟到開始不自主顫抖,象山頂還是很快就到了,
好多相機佔角度擺出的陣仗,早就伺候著101。
今天的天空雲彩還算有點變化,大部分時間都迷迷濛濛的台北城,也在有風的日子裡透明了些,
遠遠看到觀音山不是問題,拍夕陽應該還OK。
你拍夕陽,那我拍你好了........我是拍到靈異照片了ㄇ?

當然不是啦!人家剛剛低頭沈思一下而已。

現在講象山頂的風景好,當然已經很拔辣。可是,看到一塊綠油油的小丘伸進台北當今最「奢華」的豪宅地段,還是有點覺得台北其實還不賴,除了24小時都找的到地方吃東西,也只要兩步路,就能鑽進森林餵蚊子、抓蜈蚣,嘿!這就是台北。
那棟最靠近山的白色大房子,要是我的有多好!

蚊子餵了不少,蜈蚣還沒抓到,倒是這隻身穿豹紋緊身衣的蛾(應該不是蝴蝶ㄅ),倒是讓這趟象山小健行更添了點奢華、時尚的 意象(其實不都是掰出來的?)。可惜手機近拍功能不佳加上我的攝影功力退化,這隻活在台北為非洲時尚強力代言搏版面的的......蛾.....,下次我 找齊造型師和攝影師一道出遊,再來重拍好了。



哇!這啥樹啊?這ㄇ可口喔,整株被啃成......洞洞裝.....,瞧你這豹紋時尚蛾小時候幹的好事。
用這圖案,搞個新花色好像也不賴喔,搞不好2008年在巴黎春裝發表季會大紅喔!要是我是設計師,一定這樣幹,反正大自然又不懂的捍衛智慧財產權。人家不也搞了一堆民俗風、拉薩系列之類的.....。
那就命名為「奢華象山流」之「台北空洞化」系列好了!至少在中國市場一定賣。

太陽真的快下山了,蚊子也餵夠了,雲似乎太厚,夕陽眼見著就要泡湯,就啟程下山ㄅ。
原路下山之路的終點,就到了登山步道口(我一定是掰的有點累了......)。
這裡,有一間廟,家裡房子有漏水治不好的,似乎都該來這祈求跪拜一下......


還有,台北所有的hair stylists也都該來這裡上個香、誠心懺悔一下......,
人家理髮才收100元ㄟ.......

有法力高超的人在此佈鎮ㄇ?高明高明,用三條電線就能夠佈下蜘蛛陣,把101和台北天象就這ㄇ給纏死破格......
還是,這又是個後現代藝術結合時尚產業的城市行銷計畫呢?
算了吧!現在還在談後現代就真的一點都不時尚了,這兩年流行「後殖民」呢!

這家口味不知怎樣?下次來試試。
不過,光看招牌,就知道這家小吃店,肯定挺「奢華」的......

雖然我胡言亂語,但千萬別處罰我下次走象山要打赤腳嘛!
不過,「打赤腳逛101」如何? 這該說是「這座都會居民最偉大的奢華體驗」?
還是「本年度最顛覆的時尚主張」?
亦或是「當代台灣最具後殖民思維的Kuso行動」?

 
我老婆忘了帶鑰匙,
我還是趕回去幫他開門要緊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