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名的黑森林觀光景點「多瑙河之源」(Donaueschingen),本身就是個充滿中世紀況味的小城,貫穿城市的主要街道林立著歷史建築,城堡公園裡的清澈噴泉,每年迎接數十萬前來朝聖多瑙河第一滴水的外國遊客。
每年二月嚴冬的嘉年華季節裡,「多瑙河之源」也是眾多的狂歡城鎮之一,雖說這裡的嘉年華稱不上古老,卻也是在二次大戰後戮力復興傳統嘉年華。
「多瑙河之源」的各種慶祝活動中,夜間舉行的「巫與火」(Hexebrunnen),相當值得推薦,原因是,這裡的巫婆聚會還保有火的意象。
火,曾經是「史瓦本-阿勒曼尼」嘉年華十分重要的節慶元素;火,象徵光明、溫暖,正是嘉年華驅趕嚴冬比喻的最佳素材。但是,今日許多城鎮的嘉年華已經看不到火這個古老又熱情的元素,因為,火災是如此的可怕,特別在一切肆無忌憚的嘉年華期間,特別容易引起公共安全問題。
所以,「多瑙河之源」的「巫與火」,就顯得彌足珍貴,而且深具巫族的神秘氣氛。這項在星期六晚間舉行的「巫與火」,當地人稱作Hexebrunnen;Hexe是方言中的「巫婆」,brunnen則是「燃燒」之義。在河邊騰出一塊空地舉行的「巫與火」活動,就像瓦德奇的巫之夜,是一場施了魔法的旅行經驗。成噸乾草堆起的引火區,暗夜裡燃燒出的光與熱,便形成一道通往神秘世界的絕佳路徑,成群的巫婆團團圍住火光,時而狂舞猙獰,時而咒語喃喃,時而撐著掃帚躍火而過,音樂、燈光雖不若瓦德奇的巫之夜來得精巧光鮮,卻也展露出另一種原始的神秘情緒,教人印象深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